•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宜黄县委书记杜晓良深入城市社区党工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调度会

    2022年11月28日 08:5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25日,宜黄县委书记杜晓良来到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主持召开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坚,以及县城市社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县城7个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区工作者招聘标准是怎么设置的?”“网格长、楼栋长由哪些人兼任?”“在职党员‘双报到’是如何开展的,会经常参加社区活动吗?”在调度会上,杜晓良以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城市社区基层治理组织管理架构、队伍建设、工作内容、党员干部参与等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提升社区的服务能力指明了方向。社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服务各项工作,完善运行管理、考核评价、正向激励等各项机制,调动网格各方面积极性,统筹开展多元共治,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着力构建和谐、安定、幸福的社区。

      杜晓良强调,要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工作,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地实际统筹谋划社区治理新模式。要搭建以城市社区党工委为指挥中心,网格为“战斗点”的衔接顺畅、响应迅速、联防联控的工作平台,做到集约化解决治理需要、便利化满足群众需求,实现“群众有呼声,社区有回应”。要压紧压实网格各方责任,全面准确掌握社区人口底数、家庭人员情况等信息,以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工作。要立足基层人才实际需求,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优化人才结构,并落实好福利待遇保障政策,实现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要以场地实用管用、环境干净整洁为目标,提升社区服务软硬件水平,满足群众的所想、所盼、所需。

      来源:宜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