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姚飞翔在临川一中讲授思政课时寄语青年学子

    2022年12月06日 09:0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2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书记姚飞翔来到临川一中讲授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殷切寄语青年学子,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扬法治之帆,逐理想之岸,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书写家国情怀,绘就人生华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教体局总督学张斌主持,该校全体在家班子成员、部分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共计400余人现场聆听授课。

      姚飞翔围绕“青春心向党,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五个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伟大旗帜、总结伟大成就、紧跟伟大领袖、彰显伟大智慧、开创伟大事业的大会。同学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找准方向定位、彰显自身的价值,矢志不渝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忠诚追随者。

      姚飞翔指出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要立报国之志、担复兴之任、知选择之重,把实现“小我”与“大我”有机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立志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

      要坚持想担当、勇担当、会担当,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立志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要把“吃苦”当成一种历练、当成一种考验、当成一种福气,做到不怕苦、能吃苦、甘吃苦,立志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

      要坚持心系祖国、情系民生、根系故里,以奋斗有为的决心、奋斗成事的本领、奋斗成我的实践,努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奋进、与家乡共发展,立志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姚飞翔强调

      抚州是良法善治的沃土,法治文化浸润抚州大地、法治精神根植人民心中。从小树立法治观念、传播法治文化、坚定法治信仰,对于同学们健康成长和抚州法治精神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要守法治之规,做到尊敬师长、孝敬家长、敬畏法律,从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起,认真规范自己的言行,杜绝不良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土壤,争做遵纪守法的实践者。

      要扬法治之光,将法治融入校园建设、家风家教和社会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引导同学们成为加强和改善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争做法治文化的宣传者。

      要逐法治之梦,做到品德高尚、内心善良、崇尚正义,展现新时代青年刚正不阿、光明磊落、公允无私、公道正派的精神风貌,争做法治精神的传承者。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