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全市平安建设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

    2022年12月08日 15:4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2月7日,全市平安建设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欧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武辉主持。

      会议指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举办本次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凝聚平安建设强大合力的应有之义,是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的必然之举。全体平安建设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

      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体平安建设干部要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着重学深悟透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断和重大部署,把准做优职责所系;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新变化、新要求,在学习研究、决策统筹、改革创新、打击防范、基础管理、群众工作、舆论引导、狠抓落实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要学思践悟,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如何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这个重大任务,认真思考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制;要聚焦如何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隐患这个时代命题,全体平安建设干部要增强风险意识、突出研判预警、强化防范处置、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培训学习,在提高洞察能力、防控能力、化解能力、治本能力、转化能力等五种能力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要聚焦如何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个历史使命,把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效方式;要聚焦如何进一步深化综治中心三化建设这个当务之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信息化建设的难点、重点问题。

      要严格要求,切实强化综治干部的形象和纪律。全体平安建设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孜孜不倦的学风展示平安建设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素质。通过学习培训提升能力水平,要专心致志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要严明纪律,以良好的学习效果,全力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成效,不断提高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全力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全市共计2348人参加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培训班紧扣当前政法工作实际,设置了金融反诈知识、《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如何做好新时代维稳工作、推进社会治理必须牢牢把握七个之最等方面课程,致力于提升全体平安建设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