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充电蓄能正当时——全市平安建设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全纪实

    2022年12月12日 14:1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2月9日,为期3天的全市平安建设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紧密联系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实际,邀请到了长期在政法战线工作、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战经验的政法干部和专家,围绕金融反诈、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为全体学员进行“充电加油”,并将课程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全市共计2348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深入研讨交流,对当前平安建设工作形势任务、方向路径和新时代政法干部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做好平安抚州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结业仪式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武辉作培训班结业小结,他指出,虽然培训班已经结束,但是学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

      王武辉要求:第一,要热爱事业,工作有所作为。更高水平平安抚州建设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全体学员要发扬肯于吃苦、不图清闲、甘愿吃亏、甘愿奉献的精神,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

      第二,要不断深造,努力提高素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自觉养成勤奋好学的习惯。当前,要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其观点方法,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能力。

      第三,要学以致用,用以指导实践。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这次的系统学习培训所学的理论知识加以梳理并自觉在实践中加以消化、巩固、运用,进一步熟练掌握工作方式方法,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真正成为行家里手,成为平安建设的助手、快手和推手。

      第四,要勇于创新,研究解决问题。要在学习借鉴他山之石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把创新作为攻坚克难、克敌致胜的法宝,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捷径,为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开创更高水平平安抚州建设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收获颇丰,老师们的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让大家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业务素质上有了质的增强、工作作风上有了实的转变。下一步,大家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切实扛稳职责使命,把所学所获转化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力量之源,转化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的强大动能,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抚州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