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29日 09:22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2月28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九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韩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有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温珍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开展了2022年度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书面听取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政法委书记、东临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

      姚飞翔指出

      一年来,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统筹推进政法各项工作,维护稳定坚强有力、服务保障主动有为、法治建设创新有方、社会治理稳中有进、淬炼队伍扎实有效,以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精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姚飞翔强调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锚定“六个争先”,在强化党的领导、防范化解风险、优化营商环境、谱写法治篇章、提升治理效能、锻造政法铁军上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抚州、法治抚州,为全面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强化党的领导上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宣传调研活动,严格落实系列制度机制,忠诚履行重大职责使命,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二是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跟疫情防控新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社会稳定的前沿防线,坚决化解公共安全的风险隐患,持续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三是以服务发展为使命,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全市政法工作置于抚州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着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是以良法善治为目标,在谱写法治篇章上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坚持以改革开路,以机制赋能,以创新引领,着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打造良法善治亮点品牌,推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法治文化浸润人心。

      五是以实战实效为导向,在提升治理效能上担当实干、奋勇争先。要着力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社区网格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六是以清正廉洁为标杆,在锻造过硬铁军上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提升干警能力素质,激励干警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