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大会

    2023年01月10日 10:1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检察工作,谋划部署好2023年工作,全方面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1月3日上午,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全体人员综合表现述职大会。

      此次述职大会采取现场述职、逐个点评、全体测评等步骤进行。会上,检察干警就2022年履职情况、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逐一进行述职,用数据晒出履职“答卷”,以问题改进工作成效,定目标奋力开拓新局。乐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乐新义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干部的述职依次进行点评,全体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署名测评。

      会上,乐新义指出,健全完善检察人员考核评价体系,是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手段。要通过召开综合表现述职大会等形式,检视检察人员履职情况,激励担当作为,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乐新义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定向领航,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复研读报告原文,用心领会精神内涵,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检察人员肩负的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监督过程中,镌刻在检察事业发展征程上。要站稳群众立场,提升为民办实事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评价标准,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犯人身财产安全及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领域犯罪,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乐新义要求,要忠诚履职,永葆清正本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切实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落实落地。要精准发力,全力以赴进位争先。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总结好办案中的经验做法,提升办案质效,争创乐安检察品牌和特色,持续推动乐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乐安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