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齐心聚力 护航未来——崇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

    2023年01月12日 09:42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2022年12月13日,县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卫健委等八家单位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政法委副书记涂自然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单位学习了最高检联合监察委、教育部等九部委出台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解读并讨论了本县的《强制报告制度的工作暂行办法》。随后,各单位参会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就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刘莹姐姐”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更好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提升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力度及覆盖面,切实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推动构建部门联动、信息互通、衔接有序、综合预防的未成年保护体系,让更多的义务主体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保护行动中,共同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崇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