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资溪:春节前的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议

    2023年01月13日 09:45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了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全面研判评估全县社区矫正春节期间执法难点及执法风险等,资溪县司法局于1月9日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执法点验活动暨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议。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同志、资溪县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资溪县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该活动。

    8时30分,由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四部门联合对新入矫的9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每月集中入矫宣告仪式。

    9时,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执法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除鹤城片区以外的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指纹打卡,我们对全体参加集中警示教育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名训诫;通报了我县今年以来的训诫警告情况,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前往大觉山基地开展公益活动。

    11时,召开1月份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议暨每月社区矫正集中学习培训会议。

    会议上,我们下发了《关于12月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通报》(资矫通字〔2022〕12号),学习宣读了省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赣司电字〔2022〕36号)等文件,针对目前正在江西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的社区矫正对象卢某某即将出院,落实对其管理教育各项稳控应对情况、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会议最后明确,各司法所要按照省厅市局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教育管理各项规定,春节前,对各自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务必上门走访帮扶一次,全面了解其思想动态、生活状况,防止出现脱管、漏管以及失控情况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区矫正安定有序。

    这次风险研判分析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司法所的责任意识,对社区矫正风险隐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为确保我县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

      来源:资溪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