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市中心城区2022年度城市自体检报告“出炉”

    2023年01月13日 09:52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抚州市中心城区2022年度城市自体检报告》“出炉”。该报告显示,我市112项指标总体较好,社会满意度总体较高,在生态宜居、风貌特色、多元包容、管理有序及创新活力等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此次体检围绕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市政设施、风貌特色、管理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9大维度104项指标进行评估,并结合抚州特色,提炼了生态文明美丽抚州样板、临川文化为代表的文化强市、大南昌都市圈副中心以及东南门户开放枢纽4个维度8项指标,形成了“104+8”的城市体检指标体系。同时,针对市民诉求,我市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共回收有效答卷1955份、居民提案480份,完成了《抚州市中心城区2022年度城市自体检报告》编制。

    体检结果显示,我市生态宜居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生态宜居水平稳步提升;风貌特色日益彰显,历史文化保护有力,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多元包容进一步提升,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房价收入比稳步下降;管理有序明显提升,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城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创新活力显著增强,更新改造项目大力推进。

    此次体检还系统全面查找了市中心城区的城市问题,通过综合评估城市发展建设现状、有针对性制定对策措施,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目标、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来源: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