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临川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16日 14:41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月12日,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政法委员述职大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兴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临川公安分局局长邹国胜、区政府副区长吴俊龙、区法院院长冯武、区检察院检察长何敬刚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开展了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就一年来履职情况做书面汇报。会议全面对2022年度全区政法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研究部署了2023年政法工作。

      徐兴龙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非同寻常的一年。全区政法机关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了全区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为临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法保障。

      徐兴龙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政治建设、安全稳定、服务发展、治理效能、政法改革、队伍建设”六大方面重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临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政法队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二是坚持以安全稳定为根本。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深化防范、管控、打击等措施,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坚持以服务发展为使命。要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政法各单位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智慧政法”建设,努力推出更多优质的政法公共产品。要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竞争秩序、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犯罪行为,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是坚持以治理效能为导向。要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持续深化“五治”融合,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依法严惩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深化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实战化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全方位提升公众安全感。

      五是坚持以政法改革为动力。要推动执法司法责任和配套体系不断健全,让政法改革的服务保障作用充分彰显。政法各单位要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协同配合机制,持续深化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和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设,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六是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十个严禁”。坚持实战练兵,不断提升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落实暖警惠警各项政策措施,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来源:平安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