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按下“奋进”键!南丰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年01月16日 14:52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月8日下午,全国检察长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检察机关。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收看收听了该视频会议。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检察工作,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县检察院参加此次视频会的干警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力求全面精准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落实落细,努力实现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1月9日上午,县检察院迅速组织召开学习传达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入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对照新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并结合基层实际和存在的不足,分析、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忠东作了讲话,代表院党组就贯彻落实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部署安排。

      此次专题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全院干警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

      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按下2023年工作“奋进键”。结合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检察职能谋划工作,梳理本部门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能动创新履职,不断优化监督方式,凝心聚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专题会议指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狠抓队伍建设。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注重持续抓实严管。打铁必须自身硬,自我监督必须严字当头、实而又实,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运行。要把政治、业务、队伍建设融为一体,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铁军,全面加强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为保障和服务南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南丰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