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市司法局开展中层以上干部、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集体政治谈话

    2023年01月16日 14:55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按照政治谈话工作要求,1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开展中层以上干部、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集体政治谈话。党组书记、局长陈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振华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既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更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手段。综观我们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犯罪的案件,都有几个共同的问题:把理想信念当成了“镀金术”,把制度规范当成了“稻草人”,把警示教育当成了“耳旁风”。

    陈振华要求,全体干部要对照问题深入查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切实做到以下四点:一要以更加强大的定力,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守理想信念,时刻记起我们入党时的誓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以更加担当的精神,坚守求真务实“生命线”。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深入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打造“有法帮你”法律服务品牌,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通过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要以更加严密的制度,筑牢权力运行“防火墙”。国家公职人员履行着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手上多多少少有些权力。有权不可任性,任性必定付出代价。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正确行使权力,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四要以更加有力的示范,树立干事创业的“风向标”。要把自己摆进去,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要率先做到。特别是“一把手”要从我做起,把榜样的标杆树起来,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拎着乌纱帽做事,不捂着乌纱帽做官,把主要精力用在研究问题、狠抓落实上,用行动发号令、以身教作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形成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强大磁场。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政治谈话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抚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