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南城县司法局开展“迎新春送法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宣传活动

    2023年01月17日 09:2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纷纷返乡过春节,为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气氛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知识需求。南城县司法局联合建昌司法所、律师协会、法律服务志愿者来到企业开展“迎新春送法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涉及农民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政策,律师们就如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现场解答职工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引导农民工优先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法律咨询;对于经济困难条件申请讨薪法律援助的农民工,加快审批流程,做到材料齐全的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指派。

    活动中,共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普法宣传环保袋等宣传品200多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南城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