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市委监督推动法检系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年01月18日 09:36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月17日,市委监督推动法检系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出席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有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温珍奎出席会议,市委监督推动法检系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前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市法检两院党组巡察反馈问题“1+N”整改方案,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就深化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姚飞翔指出

      市委巡察组对全市法检系统开展巡察,既是对两级法院、检察院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法检队伍的一次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增党性,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整改促业务,以严明的政治纪律抓整改强队伍,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姚飞翔强调

      要突出重点环节,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系统性。要锚定3个月的集中整改期限,着力销号清零,做到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姚飞翔强调

      要突出成果转化,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力度和成效。把巡察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中心工作、规范权力运行有机结合,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姚飞翔要求

      要突出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严肃性和协同性。要压实责任,注重上下联动,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到巡察整改全过程,切实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