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年03月17日 21:52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6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刘顺科、副组长杨应庚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华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顺科作动员讲话、杨应庚通报巡察任务,陈振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应庚指出,巡察组将严格按照政治巡察工作要求和党内法规规定的方式、权限,通过“三聚焦、一整改”对市司法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即聚焦市司法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围绕巡视巡察、审计查出、统计造假、集中性教育检视和肖毅案、龚建华案等各类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市司法局党组政治责任偏差和缺失。

      陈振华表示,五届市委对市司法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开展的首轮政治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司法局党组工作的重视关心和严管厚爱。市司法局党组将全力做到:一是端正态度,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安排部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的要求,积极、诚恳、主动、自觉地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二是积极配合,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市司法局党组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调度,切实加强与巡察组的协调衔接,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台账,积极配合谈话和调研等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三是直面短板,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把这次巡察作为市司法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利抓手,诚恳接受巡察意见建议,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抚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刘顺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市司法局党组要深刻认识自觉接受政治巡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人民立场的有效途径,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二是要聚焦巡察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照市司法局党组主责主业,围绕“三聚焦、一整改”开展监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要发现问题,最终目的是帮助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希望市司法局党组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7770415781,邮政信箱:抚州市A072号信箱(市委第七巡察组收),电子邮箱:fzxcz06@163.com,接访地点:抚州市临川区竹山路市直机关1号楼2楼216室,并在市直机关集中办公楼1号楼1楼大门口、市直机关集中办公楼1号楼2楼楼梯口(电梯口对面)、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设置意见箱等,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此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抚州司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