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迎新拓展活动” 抚州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委政法委开展巡察 抚州政法工作会议,李建林部署2019年政法重点工作 刘奇: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政法事业新局面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带队来赣开展专题调研

2019年07月26日 09:20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9日至22日,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考察团来赣,开展“中国共产党从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法治经验”专题调研。

  7月19日至20日,考察团部分成员来到井冈山,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并召开中国共产党从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法治经验研讨会(井冈山专场),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副所长、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王伟国主持,井冈山干部学院宋留清教授,井冈山大学张曙光副教授,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朝阳,吉安市法学会副会长刘辉华,井冈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忠善,以及当地的文博专家等参加座谈会。

  7月21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其江带领考察团全体人员赴瑞金调研,在叶坪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了叶坪、红井、二苏大等革命旧居旧址群,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21日下午,在瑞金召开中国共产党从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法治经验研讨会(瑞金专场)。王其江出席。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主持。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崔红星,王伟国,刘朝阳,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忠平,赣州市检察长江阶虎,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会会长钟健生,赣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明经科,赣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夏命远,瑞金市政法系统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上,王其江指出,要充分认识研究总结中国共产党从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法治经验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从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的法治经验,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新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历史渊源。研究总结中国共产党从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的法治经验,必须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研究方法,将中国共产党从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的法治经验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结合起来,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当地的文史专家,纷纷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法治经验”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分享观点。

  22日上午,王其江一行还前往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红军长征历史及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初心和使命。

  来源:江西法学会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