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迎新拓展活动” 抚州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委政法委开展巡察 抚州政法工作会议,李建林部署2019年政法重点工作 刘奇: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政法事业新局面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2019年09月13日 18:27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法制精神,9月12日上午,宜黄县委政法委在公安局8楼会议室,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交警大队,以及12个乡(镇)共17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活动旨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政法战线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政法干部的“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的政法队伍。

  此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步骤进行,来自本县政法各单位、各乡镇的17支代表队共3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比赛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加试抢答题三个环节。比赛内容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防范邪教相关知识,以及县委对政法工作提出的应知应会要求等

  比赛现场,代表队的队员们个个着装整洁、精神抖擞、全神贯注、踊跃答题,整个竞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加试题等环节的比拼,最终,梨溪镇政府代表队获得此次知识竞赛一等奖;二等奖由县司法局、神岗乡政府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由县公安局、凤冈镇政府、黄陂镇政府代表队获得。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国胜出席了此次竞赛活动并讲话,他强调,此次活动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广大政法综治干部和政法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要求,全县政法战线要不断增强做好政法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扫黑除恶的参与者、争做展现宜黄良好形象的好表率,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宜黄政法委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