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江西省法学会召开七届二次会长办公会

    2020年06月25日 19:34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22日上午,江西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主持召开省法学会七届二次会长办公会。省法学会各副会长、机关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朝阳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王晨会长在中国法学会八届四次会长会议上的讲话。

      各副会长围绕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王晨会长的讲话精神相继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并对《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刘铁流作总结讲话,总结省法学会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刘铁流指出,2020年上半年,省法学会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实现良好开局。省法学会在中国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抓好政治建设,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重点课题研究,服务全省中心和大局;推进学术论坛活动,扩大法学会工作影响力;精心组织“双百”“基层行”活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优化法律服务,组织广大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体战;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法学会发展活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初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江西法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刘铁流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些工作进度受到疫情影响,面对这种特殊环境和重大挑战,我们要坚持任务不变、力度不减,把疫情防控、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做到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切实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耽搁的工作补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法学会部署的主要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这个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会员发展、服务和管理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办好泛珠三角和中部崛起两个区域性法治论坛,承接办好中国法学会在江西举办的各类大型学术活动;组织开展好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两项重点普法宣传活动;抓细抓实中国法学会年终考评各项准备工作。要统筹推进下半年全省法学会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法制建设纪念馆筹建工作;继续推进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托的《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课题和《大南昌都市圈法治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研究》智库招标课题的研究;开好“中央苏区法律制度与新时代法治建设”研讨会;健全研究会体制机制建设,年内成立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推进研究会党组织建设,落实研究会秘书处实体化建设;强化法学会自身建设,着手筹备召开省法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指导、督促届期已满的设区市法学会、直属研究会完成换届工作。

      来源:江西政法网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