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赖彩明同志深入崇仁法院开展实地调研

    2020年09月18日 14:3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16日,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彩明深入崇仁县人民法院调研工作。崇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永明汇报了该院今年的工作情况。崇仁县委书记程新飞同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建平同志以及该院在家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赖彩明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崇仁县法院疫情防控、审判质效、扫黑除恶、一站式建设、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与智慧法院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该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赖彩明指出,崇仁法院各项工作总体稳步推进,各分管领导密切协作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要形成全院一盘棋思想,营造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一是要重点抓好扫黑除恶工作,一定要严格把控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随意降格,树立“铁案”意识。二是要全面谋划部署一站式建设工作,主动将一站式建设置于社会治理大局中谋划部署,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优化院内人员调配、统筹提升分调裁审质效、协调部门职能分工,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法委协调、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大调解格局,积极履行好指导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工作职责。三是要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结合围绕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部署,切实开展干警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干警队伍思想坚定能干事不出事,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法院铁军。

      市中院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崇仁法院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