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金溪检察:全员参加,这次学习很重要!

    2020年11月21日 12:10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金溪县检察院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上来。

      干警观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正确实施的重要力量,能不能监督到位,事关司法公正,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法治形象。”金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前进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干警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每一名政法干警都备受鼓舞,方向更明了,脚步更加坚定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新超表示,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监督,让执法者守法,让守法者受到保护。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伟表示,在依法惩治刑事犯罪的同时,加大规范执法工作力度,把每一个案子办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铁案。

      “落实好七天内回复和一个月实体性答复制度,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的能力”。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周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来源:金溪检察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