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抚州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1月24日 21:21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后,11月18日下午,抚州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和部分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迅速学习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法治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十一个坚持”的要求,明确了未来法治中国建设的着力点,对今后法治工作队伍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的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为谱写全面依法治市抚州新篇章贡献应有的力量。一要学习领会到位,多层次、全方位加强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二要谋划决策到位,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增强执行意识,完善工作思路、抓牢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干在实处、干出成效。三要贯彻落实到位,在充分认清当前司法行政工作所面对的复杂形势、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的情况下,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政法铁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

      来源:抚州司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