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 江西省首部贿赂案件“排非”研究专著发行 抚州首轮巡察市环保局等6单位 发现问题线索209个 广昌法院受理全省首例制毒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

江西省首部贿赂案件“排非”研究专著发行

2018年04月02日 12:33编辑:杨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日前,由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嘉金撰写的《贿赂案件非法言词证据排除实务研究》通过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全省首部专题研究贿赂案件非法言词证据排除(下称“排非”)的专著,也是全国理论界与实务界第一部在非法证据排除方面涉及监察委员会改革的著作。

  据介绍,该书全面梳理了贿赂案件非法言词证据的历史发展,深入研究贿赂案件“排非”的模式、类型及要件,归纳和整理分析了司法实践“排非”工作中的特点、难点和规律,并立足我国法治国情和司法实践,从操作细节着眼,明确非法言词证据的标准,完善调查程序及配套制度,并就如何完善和适用贿赂证据“排非”规则等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对策建议。(记者陈璋 通讯员元春华)

  来源:抚州法院网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