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以担当实干诠释公仆精神——四论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

    2022年02月08日 14:4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新年伊始,新风扑面。

      市委审时度势,从服务抚州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高度出发,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这犹如一缕清风,吹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田;又好似一抹暖阳,温暖着人民群众的心灵。

      扬公仆正气、治官僚习气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坚决摒弃为官不为、脱离群众的官僚习气,在奋发进取中提升工作质效,在担当实干中彰显公仆精神,为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扬公仆正气、治官僚习气要求党员干部要富有担当精神。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在干事中敢不敢担当,体现的是胆识、气魄,诠释的是责任、奉献。离开担当精神,再漂亮的口号也是空中楼阁,再有分量的承诺也难以落地生根。不敢担当,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不可能有真正意义上的作为。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引好“上面千条线”,当好“下面一根针”,让工作顺利推进,让人民群众感到满意。遇到严峻风险挑战、重大矛盾斗争,更要有涉深水、破坚冰的勇气和毅力。不胆怯惧怕,敢迎难而上,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富有强烈的担当精神,不畏前方风浪起,越是艰险越向前。

      扬公仆正气、治官僚习气要有实干作为。实现发展目标,绘就发展蓝图,靠的不是作壁上观无所事事,靠的不是指手画脚坐而论道,要的是想为、敢为、善为的实干精神。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伟大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实干作为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凝聚在“干成事”上,以实干作为诠释党员干部的公仆精神,让实干作为成为党员干部的共识共为。

      党员干部要实干作为,必须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工作并不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也不是开开会、发发言便可轻易推动,只有想为和敢为的精神状态对于完成工作是远远不够的。当前,抚州正在全力推进“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工业发展已成为重中之重,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用心真干、用脑巧干,善谋善断、善作善为,用实干定力、实干作为推动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扬公仆正气、治官僚习气要有为民情怀。民之所向,政之所需。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服务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迈开步子、撸起袖子,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真正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排忧解难中密切干群关系,在担当实干中彰显公仆精神。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优化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党风政风,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谋事干事的激情活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推进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增光添彩!

      来源: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抚州日报

    高层声音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