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全市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11日 00:08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5月10日,全市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蔡青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当前全市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情况,有关县区作表态发言。

      姚飞翔强调,要坚持加压奋进,时刻绷紧思想之弦。防溺水工作事关中小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深刻认清形势,客观分析问题,剖析事故原因,纵深推进全市预防青少年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要坚持系统治理,织密扎牢保护之网。要加强宣传教育,内容突出“警示性”、措施突出“实用性”、范围突出“广泛性”,确保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要抓好“两类学生”管理,突出“三个时段”监管,督促落实安全监护责任,确保防范措施要精准高效。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联防联控、合力共为,共同抓好防溺水工作。要坚持担当实干,全面压实安全之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调度和责任落实,拧紧责任链条,最大限度控制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蔡青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此前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守护好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迅速组建一支本地防溺水网格员队伍,织牢织密校内校外防溺水安全网。要始终守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履行统筹协调职责,加强部署安排,加强部门协同,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