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社区

    2022年05月15日 22:53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1年12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筑牢扫黑除恶法治后盾,努力守护临川的法治晴天。近期,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肖瑶、检察官助理龚希、检察官助理曾若妤来到了锦绣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立法意义、概念解读、具体内容以及六大亮点,检察官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还向群众发放了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单。

      讲解完《反有组织犯罪法》之后,检察官还针对群众容易产生困惑的涉法涉诉问题和具体个案一一予以了答复解释,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打击涉黑恶犯罪行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扩大《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广度和社会知晓度,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严厉打击有组织犯罪,坚持常态化、法治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深入推进平安临川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

    高层声音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