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罗小云:创新治理方式 增强治理效能 不断提升全省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2年07月13日 23:29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3日,全省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召开,围绕“推进五治融合,增强治理效能”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经验,促进提升全省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会上,兴国、吉安、新余、乐平、南昌市红谷滩区、宜春等六地党委政法委书记分别围绕“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试点项目及“五治融合”,介绍交流了本地经验做法。

      罗小云强调,要深刻认识创新“五大治理方式”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实质要求与运用要领,切实增强市域社会治理驱动力。要更加注重强化政治引领优势。将政治引领贯穿于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社会治理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作用,最大限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更加注重强化法治保障长效。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用好市域立法权,提高执法司法水平,优化法治服务体系,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确保市域社会治理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要更加注重强化德治教化作用。完善市域德治体系,激发市域德治能量,强化市域德治约束,实现涵养共同价值、维系社会认同、促进社会教化,不断培育市域社会治理内生动力。要更加注重强化自治强基力量。进一步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充分调动城乡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与基层自治的积极性,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更加注重强化智治支撑效能。推进现代科技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利用信息化手段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施政决策,提升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

      罗小云要求,要以方式融合为抓手,在治理方式上强化方法优化、促进协同耦合,激发治理方式“联动效应”“共生效应”,形成基层治理工作合力。要以试点验收为牵引,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改进、总结推广经验,加快补齐短板、扬优成势,推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以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活动,抓紧抓实基层领导聚焦主业、力量形成合力、平台得到优化等重点,推动平安建设提质增效。要以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来源: 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