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尹建业:抓好督导指导反馈问题整改 “后半篇”文章 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2021年07月14日 22:45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4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指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主持并讲话。

      尹建业指出,四个多月以来,随着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深入,我省政法队伍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优化,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相关工作得到中央第八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同时,中央第八督导组在反馈意见中,也指出了我省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警示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紧迫感,保持攻坚克难韧劲,提升整改工作实效。

      尹建业强调,要坚定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核心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督导指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凝聚各方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细化明确整改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进一步建立健全政法队伍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聚焦督导指导意见整改“回头看”,逐件逐项对账销号,全面检查落地落实情况;聚焦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不断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彻查重点案件,协调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集中突破攻坚;聚焦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全面摸清底数,全力推进整改,持续深化整治;聚焦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把教育整顿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形成常态长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在第二批教育整顿中持续深化第一批没有完成的工作任务,推动第一批与第二批教育整顿有机衔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出一批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抓紧抓实扫黑除恶常态化,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持之以恒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强传达了近期中央相关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来源:江西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