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扬拼搏正气 让“躺平”无处可躺——五论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

    2022年02月08日 16:5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扬拼搏正气 让“躺平”无处可躺
    ——五论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号召亿万中华儿女汲取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披坚执锐、迎难而上,将美好梦想变为现实。

      任何来之不易的成就都离不开拼搏!

      今日之抚州,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抚州奋斗目标,作出了“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的战略部署,这其中没有一项工作是可以轻而易举实现的,这就向我们提出了同一个要求——拼搏。

      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面对新的征程,全市上下热情高涨,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各行各业昂扬起奋进拼搏的“精气神”。但是,也有少数人怀揣“躺平”心态,不思进取,以“丧”的表现沉湎于“躺平任嘲”“躺平一时爽,一直躺平一直爽”的舒适圈里。为此,市委审时度势,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明确指出要“扬拼搏正气,治‘躺平’习气”。

      扬拼搏正气,首先要从治入手。“不会就不干、我弱我有理”“出工不出力、在位不在岗、人在心不在”“笑贪不笑懒”等“躺平”习气就是懒政的表现,久而久之必然导致“能者多劳懒者闲”的现象,不仅自身工作做不好,还会消解拼搏之人的工作热情。如果不治,必将影响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滋生不正之风。日前,市“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名通报6起作风典型问题,表明了市委整治不良习气、加强纪律建设的决心和魄力,让“躺平”之人无机会躺、无颜面躺!

      扬拼搏正气,要让拼搏者有底气。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美好蓝图,勾勒出下一个五年抚州的模样——一个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抚州市情,充分认识到抚州在生态、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充分认识到抚州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还不合理、工业短板突出等不足和症结。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过险滩、闯难关。

      扬拼搏正气,要让拼搏者有勇气。抚州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拼搏者要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面向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如何抓好项目促发展,挺起抚州工业的脊梁;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如何继续推进乡村振兴……这些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都需要担当作为、敢闯敢试。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矛盾,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扬拼搏正气,要让拼搏者有硬气。一些干部抱着“躺平”心态安于现状,究其缘由还是缺少真本事。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在这样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积极克服“本领恐慌”,要把学习精神融入血液。向书本学,从经典著作中汲取马克思主义理论滋养;向专家学,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向实践学,扎根基层,了解改革发展、民生所需、社会建设等各方面情况;向人民学,把人民群众当作工作推动的“阅卷人”,从“批改答复”中找不足、找错误,认真、宽容地对待群众的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加快推进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朝着更加富裕、更加协调、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进发。征途漫漫,惟有拼搏!惟有奋斗!

      来源:抚州日报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