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金溪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暨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26日 22:2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5月25日上午,金溪县召开了全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暨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吴薇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区)、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成员单位、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全县各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保育院、博爱学校校长,共计80余人参会。

      会上,罗中原同志就当前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和防溺水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罗中原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及防溺水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安全是事业发展的底线要求,校园应当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和防溺水工作是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直接影响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关乎全县社会稳定大局。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各乡镇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上级要求,要全面开展排查,强力推进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各项措施落实。三是要深刻汲取教训,突出工作实效,全力织密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防线。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深刻汲取教训,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切实强化各项工作举措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现纰漏,每一项防范措施都抓到位,织密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凝聚平安校园建设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吴薇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和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吴薇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方协同配合。校园安全工作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底线,抓好安全工作是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确保每个家庭幸福、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安排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自身的职能优势,深入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学生安全的浓厚氛围。三是扎实开展排查,全面消除隐患。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从严从实落实各项举措,扎实开展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四是强化责任督查,狠抓职责落实。县教体局要深入各级各类学校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县政府将建立定期督查制度,对各成员单位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加强督办落实。

      会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中原带领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县城锦绣小学、心湖小学、实验中学、金溪一中等学校开展了现场调研。

      会议上,县教体局局长杨云辉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和《2022年全市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凌翔通报了《2022年金溪县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督查情况》,宣读了《2022年全县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名单及部门工作职责》。县锦绣小学校长曹小辉作了经验介绍发言。

      来源:法治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