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南丰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国梅作廉政教育报告

    2022年05月26日 22:34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后续工作,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南丰县检察院邀请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国梅以“净化政治生态,做好‘后半篇’文章”为题,为南丰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

      报告围绕近年来我县政法系统主要工作及成效、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当前工作及下步打算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量的数据以及近年来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的重要性。夏国梅组长强调要坚定“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要压实“一岗双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不懈正风反腐;要坚持以案促改,持续涵养修复政治生态。并针对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

      杨忠东检察长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后续工作和警示教育月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在检察工作中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大政方针和路线政策在南丰检察落地生根。

      要持之以恒强化纪律建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要持之以恒强化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与检察业务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抓住检察业务工作的“牛鼻子”,定期对60项核心业务指标及重点工作进行研判会商,扎实开展“案-访比”质效评价分析,深入推进检察质量建设年取得实效,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治环境。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对全体检察干警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保持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来源:南丰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