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南城:以案为戒,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2022年05月30日 21:2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5月30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关于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后续工作廉政教育报告会,并邀请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汪长琦作报告。

      汪长琦在廉政教育报告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剖析了我县政法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讲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

      汪长琦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认识到解放思想、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要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不断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知识。三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要淡薄名利,不过分追求物质享受,不奢侈浪费,丰富精神世界。要心存戒惧,认真按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求,始终如一守住底线。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遵守廉政规定,坚决净化“朋友圈”,杜绝身边腐败现象。四要主动自查自纠,不存侥幸心理。要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认清“自查从宽、被查从宽”政策。要严守底线,公正司法,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

      来源:南城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