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乐安县召开人大监督+“刘莹姐姐工作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年05月30日 20:3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5月30日,乐安县召开人大监督+“刘莹姐姐工作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吴宜文对此次会议作出批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良贵、陈晖、曾亦农、郭玉棠、邓荣祥出席会议。

      吴宜文在批示中指出,县人大积极落实县委关于“刘莹姐姐工作室”暨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求,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创新提出人大监督+“刘莹姐姐工作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格局,推动各职能单位投入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大合力,做法值得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监督指导,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保护工作大格局,为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我们要拿出“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魄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做深做实人大监督+“刘莹姐姐工作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瞄准一流定位,增强“创特色、树品牌”的信心决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创特色、树品牌”的方法举措,聚焦人大监督+“刘莹姐姐工作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工作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出新出彩。要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创特色、树品牌”的强大合力,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打响我县这一特色工作品牌,不断开创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全力抓好我县特色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许良贵解读了《乐安县人大监督+“刘莹姐姐工作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工作实施方案》;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县检察院、县教体局就如何抓好方案的落实分别作了发言。

      来源:乐安检察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