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文清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        
  •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尹弘率省四套班子成员重温《寻乌调查》,并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        
  • 黎川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知识答题活动
  •        
  • 闻“汛”而动,崇仁法院在行动!
  •   

    资溪:用情用理用法化纠纷促和谐

    2023年07月21日 21:37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21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应邀到县委党校,为资溪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的学员授课。

      为帮助学员掌握和积累“化解矛盾风险、消弭争端对抗、修复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的方法和途径,周广平围绕“把握十个要点,达到四个效果,‘123314’调解工作法”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导学员要因人而异、因势利导,灵活巧妙地综合运用各种方法。他指出,调解工作要以维护村民利益为前提,以为民服务为准则,以平息事端为核心,以处理矛盾为根本,使矛盾纠纷妥善处理,村民生活安定健康,各村和谐稳定。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农村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十分重要,以往也经常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检察长的授课讲解具体管用,指导性强,将灵活用于今后乡村振兴工作中,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邻里关系。

      来源:资溪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