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市政府9月份“每月一课”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05日 21:41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4日,市政府9月份“每月一课”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文主持并讲话。市领导谭赣明、孙茜、赵荣贵、蔡青、薛强、汪华辉、黄智迅、伍旭鸿、徐国义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慷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企业研究所原所长马骏就“营商环境改革与评估”作视频辅导。马骏从改革和评估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对营商环境的理解,围绕如何用好营商环境评估、实现以评促改良好效果和如何推进营商环境改革、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进行了生动讲解,既有理论实践,又有工作思考,还有经验分享,对我市推动“一号改革工程”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高世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好用好专题辅导成果,全面准确把握营商环境评估与改革之间的辩证关系,坚持以评估促改革、以改革推动评估成绩提升。要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逐个对比分析,巩固优势,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打通系统数据壁垒,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结合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强化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维护公平有序竞争,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高世文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和执行工作,深入推进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整改发现问题专项治理,迅速完善教育机构安防设施,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秸秆禁烧等工作,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后半篇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抚州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