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2022年广昌县第十七届莲花旅游文化节举行

    2022年07月18日 22:0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以莲为媒诚邀四海之宾,以节会友广聚八方之客。7月17日晚,以“喜迎二十大,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2022年广昌县第十七届莲花旅游文化节在广昌县举行。市委书记夏文勇,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淑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伟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兰永清和市领导贺喜灿、蔡青、江志坚、戴晓文出席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致辞。

      开幕式现场,夏文勇、胡朗民、胡淑珠、王宏安、贺喜灿等领导共同按下莲花旅游文化节启动柱。

      受市委书记夏文勇和市长高世文委托,王宏安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昌莲花旅游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来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广昌,因莲而美,因莲而兴。莲花旅游文化节作为广昌每年固定节庆品牌,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7届。17年来,广昌县委、县政府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以莲为媒、以节会友,深入开展旅游推介、文化教育、招商引资系列活动,莲花旅游文化节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关注度越来越高。17年的坚持坚守,莲花旅游文化节已经成为展示广昌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17年的探索创新,见证了广昌的美丽蝶变。

      王宏安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以优质旅游、全域旅游为引领,充分挖掘文化和生态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文化资源转变为发展动能,全市旅游市场大放异彩,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呈现出“处处是美景,处处可旅游”的怡人景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广昌旅游产业的发展,希望广昌莲花旅游文化节越办越好,办出特色,为抚州“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添彩。

      开幕式在开场鼓舞《盛世花开·莲香天下》中拉开帷幕,随后独唱、情景歌舞、情景剧、杂技等节目纷纷呈现在舞台上,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如潮掌声,充分展现了广昌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和近年来广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城乡面貌的焕然一新和人民生活的日益美好。

      近年来,广昌县围绕打造“全国莲花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做好“旅游+”“+旅游”融合文章,全域旅游多点开花,坚持把莲花旅游文化节作为每年的固定节庆品牌,已成为展示广昌旅游魅力的靓丽名片,也是吸引各界朋友观光投资、共赢发展、共叙友谊的平台,以莲乡一域之光为江西“风景独好”、抚州“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品牌添彩。

      据悉,本届莲花旅游文化节期间,广昌县精心安排了文化旅游、民俗展演、直播带货、特色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以节兴商,搭开放平台、展莲乡风采、兴富民产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

      来源:抚州市人民政府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