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夏文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7月14日 20:27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3日,市委书记夏文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高世文、王宏安、贺喜灿、刘玉椿、郭新春、肖妮娜、谭赣明、彭银贵、孙茜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促进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认真落实强农惠农补贴政策,大力发展现代种业,加强抚州地方特色品种的保护、开发、利用,保障国家种质资源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完善“揭榜挂帅”制度;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把外防输入关口,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全面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为我们更好服从服务中央对港工作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中央港澳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与香港的交流合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精神和《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定》《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定>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精准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抓紧抓实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我市推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工作,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形成农村社会新风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江西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审议了《关于推进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了2021年以来抚州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等。

      来源:抚州市人民政府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