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省人大调研组来抚调研工会工作

    2022年07月12日 18:07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强率调研组深入我市,就基层工会“六有六规范”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会工作进行调研。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冬梅随同。市委书记夏文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文,市委副书记李高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妮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宋东方和市委秘书长刘俊福分别陪同。

      网约车司机联合工会职工之家和陆象山“九员驿站”,以“十个好”和“四个来”为出发点,为网约车司机和户外劳动者提供温暖的服务,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刘强走进职工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等处实地察看,与工会会员和户外劳动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建会入会、工会活动开展、会员权益维护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好工会组织的职能和加入工会的好处,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加入工会大家庭。要建设好、运行好、使用好职工之家,把职工之家真正打造成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重要阵地。

      在市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刘强与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交谈,认真了解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要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思、所想、所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在市总工会综合展览馆,刘强对展览馆的功能定位、硬件设施建设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切实使用好展览馆,充分发挥展览馆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华润博雅生物,刘强重点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工会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情况,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工会建设,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绘好“同心圆”,奋力打造模范示范工会;同时叮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强听取了我市工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抚州市总工会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呈现出干劲十足、激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各项工会重点工作积极向上、有声有色、特色鲜明。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双“一号工程”,不断在打造工会形象、新就业群体服务保障工作、企业和产业工会建设上有创新有突破,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抚州市人民政府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