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2021年07月16日 22:51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6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圆满收官。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聂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柏荣、尧晓孙、胡林高、黄雪琴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聂仕雄在讲话中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扛牢扛稳教育整顿重大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抓铁留痕的毅力,紧扣“四项任务”,狠抓“三个环节”,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就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聂仕雄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政治建警,永葆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广大政法干警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要抓好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紧,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全面从严治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政法各单位要对照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自查“回头看”,全面检查顽瘴痼疾范围内容,全面核查问题线索,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确保问题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要深入整改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和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及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实行全程调度把控,挂图作战推进,确保每个环节都扎实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加速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执法司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教育管理监督中的薄弱环节、长期没有解决好的死角盲区,加强问题案例剖析研究,同时加紧研究出台一批利当前、管长远的制度机制。三要主动履职尽责,践行政法为民使命担当。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共享社会治理现代化成果;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聚焦工业创新发展倍增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城乡环境整治、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法治保障和服务水平,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增添法治底色;要树牢为民服务宗旨,以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打造乡村法治文化阵地,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聂仕雄强调,政法战线使命光荣,政法队伍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平安黎川、法治黎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尧晓孙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胡林高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县政法标兵的决定》。10名政法标兵在会上受到表彰。

      县领导汤发龙、张松涛、何新华出席会议。

      来源:黎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