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中央第八督导组听取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

    2021年07月27日 23:33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27日,中央第八督导组召开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督导组副组长邵旭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汇报“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邵旭军指出,江西省委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扎实推动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固化提升,深入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成效明显,督导整改扎实有序,案件线索查深查实,顽瘴痼疾整治有效,制度机制不断完善,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同时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和单位在“回头看”工作中,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够平衡、措施落实不够有力等问题,下步要认真督促改进,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邵旭军强调,第一批教育整顿告一段落,但常态化、机制化推进市县两级政法队伍建设任重道远。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紧盯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持续用力、攻坚克难。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增强广大干警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以全省政法工作的新业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持续推进查纠整改,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全程动态跟踪、对账销号管理,不清仓见底不收兵,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持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建立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制度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邵旭军强调,第二批教育整顿将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要加强整体谋划,在进一步提炼总结第一批教育整顿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围绕“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尽快制定科学完善、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平稳开局。要注重有机衔接,对于第一批教育整顿没有完成的整治任务和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建章立制加以解决;省政法单位在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中,既要抓本级,也要抓系统,形成上下协同、问题共治、效果共促的良好格局。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江西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