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推动抚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书记市长分别强调……

    2022年05月28日 19:23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5月27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续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抚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世文讲话;市领导李高兴、李进伟、韩潮、黄智迅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论述摘要》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抚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审议稿)》等三个有关制度文件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

      夏文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双拥创建不断深化、退役军人作用不断彰显,引导组织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文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创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时代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尊崇导向、作用发挥,引导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宣传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社会服务,成为抚州经济发展的贡献者、社会稳定的促进者、乡村文明的实践者。要以更实政策举措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崭新局面,落实好政策、夯实好基础、营造好氛围,不断完善退役军人保障体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更强责任担当汇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强大合力,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分内事”“一盘棋”思想,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军地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高世文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鼓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争当对党忠诚的“示范兵”。要做优做细服务,大力推广使用“优军码”信息服务平台,深入挖掘抚州苏区红色故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保障水平。要坚决扛起责任,积极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帮助解决退役军人生产生活困难,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有效凝聚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抚州市人民政府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