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广昌县司法局严肃入矫宣告仪式,用心帮助重塑人生

    2022年06月28日 22:4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有效管理,促进对矫正对象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的改造,体现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6月28日上午9点,广昌县司法局对6名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集中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上,县司法局干警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进行核对,然后以严肃的队列训练对社矫人员进行宣告。工作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人员应当遵守的规定、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以及依法享有的权利等内容,再由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入矫承诺,承诺在矫正期间认罪反思所犯罪行,痛改前非,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管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汇报思想和活动情况,按时提交真实可靠的材料,保持通讯畅通,积极进取,认真修复社会关系,做一个合格公民,绝不重新违法犯罪。

      工作人员强调,社区矫正对象仍是服刑身份,是国家对服刑人员人性化管理的体现,是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理念的落实;社矫对象应当摆正位置、端正态度、珍惜机会、服从监管、积极改造、重新做人,争取为祖国、为人民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广昌县司法局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