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宜黄县公安局2022年政治轮训圆满结束

    2022年07月01日 23:5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建设,6月28日至30日,宜黄县公安局成功举办2022年政治轮训班,对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进行了集中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公安机关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履行神圣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为期3天的政治轮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学习、纪律作风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内容,又有先进事迹宣讲、现场红色教育、执法规范化讲座等专题,从政治到业务,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通过轮训学习,开拓了民警的思想和视野,为有力助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6月28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出席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充分认识此次政治轮训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轮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次政治轮训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理论素养,着力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奠定坚强的党性要求、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严明的纪律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紧紧围绕政治轮训要求,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党史教育、廉政教育、英模教育等,引导全警把握大势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期间,共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6场专题讲座,组织民警通过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总结经验做法,促进共同提高进步。

      紧扣工作实际,丰富培训载体

      此次政治轮训紧采取集中授课与自我学习、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培训载体,灵活培训方式。专门邀请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经侦支队支队长杨辉同志作先进事迹宣讲;组织学员赴宜黄黄陂蛟湖村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小道,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组织学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引导民警时刻紧绷廉政纪律底线。

      为确保政治轮训顺利举办,有关责任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办好轮训做了大量细致认真的准备工作,对每项活动的时间,每堂课的安排,每个细节都进行了明确,保证了轮训各步骤、各环节顺畅。加强活动的召集、督导检查和日常管理,对学员的课堂纪律、日常考勤、着装纪律等方面,做了细致严格的管理规定,将严肃、紧张、实效贯穿于培训全过程。

      来源:宜黄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