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广昌县人民法院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14日 11:27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有效遏制养老诈骗犯罪,11月7日上午,县人民法院联合杨溪乡人民政府在杨溪乡街头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利用电子显示屏,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普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以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鼓励群众自觉抵制、举报涉黑涉恶行为,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法院干警还向当地老年人讲解了当前养老诈骗的新型套路和伎俩,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意识,帮助老年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广昌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