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2022年09月22日 19:3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金溪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全力快破现案、攻坚积案,坚决维护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于9月14日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多地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安徽籍嫌疑人7人。

      2022年9月7日,琅琚派出所接到一起老年人被两个假冒的尼姑诈骗案,并且两人流窜金溪多个乡镇,可能还存在其他被骗的老年人。刑侦大队经过侦查,发现安徽籍周某真、孙某玲有重大作案嫌疑,于2022年9月14日联合琅琚派出所在外地一旅馆,一举抓获该犯罪团伙7人,现场扣押该团伙用于诈骗的佛事用品若干,成功破获抚州周边县假冒僧尼系列诈骗案件。

      该团伙成员固定,组织明确,专门冒充僧尼针对信佛的老年人实施诈骗。团伙成员周某真、孙某玲等人系安徽省人,她们准备好僧尼衣帽、皈依证、平安符、护身符、请柬、佛珠、佛像等佛事用品,2022年8月以来在抚州市周边县的乡村冒充金山寺、疏山寺、曹山寺的僧尼行骗,主要针对信佛的老年人下手,谎称村民家中有灾祸,要花钱保平安,然后以“挂功德”、“售卖平安符等佛事用品”、“祈福消灾”为由向村民骗取钱财。目前该团伙7名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

      来源:金溪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