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宜黄县检察院:“小厕所”服务“大民生” 公益诉讼助推农村“厕所革命”

    2022年11月17日 09:4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公共厕所是为了公共利益而设置的公共设施,是体现城市管理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的基础设施,也是全社会、全方位推动和共享的民生工程,小公厕涉及的是大民生。

      近日,宜黄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公厕环境整治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宜黄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多次深入全县各乡镇,通过现场查看方式对本县30余座农村公共厕所深入调查,发现部分公共厕所存在卫生脏乱差、硬件设施不达标、管理养护不到位等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小的公共厕所,却是关系民生的大问题,对此,该院及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全面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厕所现状。

      小厕所,大民生。公共厕所的状况关乎百姓生活,折射的是文明风尚。下一步,宜黄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和农村“厕所革命”,实现“小厕所,大文明;小厕所,大民生”让公共厕所成为真正的“方便之所”、“文明之所”。

      来源:宜黄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