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广昌:台胞办证遇烦恼,户政民警解难题

    2022年11月18日 10:08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14日,县公安局户政科负责人张飞虎和民警邹建邦来到县工业园区某公司,将三本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送到了台胞张先生手中。  

      张先生来自中国台湾,在县工业园区某公司担任技术人员,目前和妻子、岳母租住在县城一小区。11月1日,张先生等三人来到县公安局行政服务大厅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户政科民警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信息录入、指纹捺印……办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张先生的申办资料缺少租住房屋的房产证明。

      经了解,原来是房东有所顾虑,不愿将房产证复印件交给张先生,于是户政科负责人张飞虎立即与房东谢某联系。通过解释说明,房东谢某打消了顾虑,爽快地提供了房产证复印件,张先生三人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得以顺利办结。

      11月14日上午, 张先生三人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下发到户政科。考虑到张先生平日工作繁忙,其岳母年岁已高、行动不便,民警决定直接送证上门。 “有了这个居住证,我们在大陆的生活就更方便了!”张先生对民警表示感谢。  

      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广昌公安一直在行动。据了解,自2018年9月1日全国启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以来,广昌公安已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共15张,为港澳台同胞提供便捷服务10余次。

      来源:广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