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东乡:检察官为社区矫正对象送上“法治大礼包”!

    2022年11月21日 10:1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守法意识,2022年11月16日下午,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佳佩带领部门干警前往东乡区司法局金峰司法所,以“增强法律意识 走好人生之路”为主题,为3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及其监管人上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采用法条和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东乡区近年来犯罪率较高的一些犯罪,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此外,还详细介绍了有关社区矫正的法律、法规,重点阐明社区矫正对象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以及法律责任,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法律,服从社区矫正管理,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的严肃性和必要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务必做到知敬畏、明底线、惜自由。

      在场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定会好好改造,珍惜司法机关给予自己改过自新的机会,也将严格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教育管理,绝不再做违法的事情。

      //  

      此次检察官为社区矫正对象上法治教育课,既是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强化刑罚执行监督工作的一项举措,也是开展普法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不仅提升了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的知晓度,更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知法、懂法、守法,自觉地接受社区矫正管理,以良好的表现早日回归社会。

      来源:东乡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