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第二届“警营工匠”丨以笔为戎,挥斥方遒

    2022年12月08日 15:55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抚州市公安局第二届警营工匠

      个人简介

      周  杨

      男,198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长期从事办公文秘工作,现任办公室三级警长,先后多次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岗位应用能手”、全市党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务公开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

      周杨同志始终坚持以公道正派为立身之本,以乐于奉献为行动之源,以服务民警为工作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公安办公文秘工作任务,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勤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办公室工作点多面广事情杂,从刚入警的“门外汉”,到全市公安办公文秘工作的“行家里手”。他先后承担了调研、考评、信息、党委会秘书、政务公开等工作,其中都倾注了他学习的汗水。作为非公安院校毕业的他,从零开始,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利武器,主动报考省委党校法律专业,全面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他坚持在实践中学习,最基础的综合信息撰写做起,再到市局主要领导讲话稿、重要规章制度起草以及综合性总结、调研等综合材料的起草,他从刚入警时的手足无措,到如今多了些成竹在胸。他先后起草了《抚州市公文处理工作规则》《抚州市公安局会议管理办法》《抚州市公安局内勤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撰写的文章有3篇被省委主要领导批示,3篇被央办、国办信息采用,3篇被评为“全市好信息”,我局信息工作在全市所有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中连年排名靠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党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勇于担当。办公室各项急事难事多,但只要是交到他手上就多了一分放心。周杨同志作为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成员,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不忘、逆行而上,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联络调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是全市公安机关抗击疫情的司令部、指挥部、对外联络部,任务繁重、压力巨大,但他没有丝毫怨言,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6个月,180多天的时间,他放弃了春节、五一等假期和周末休息时间,经常吃、住在单位,每天处理市公安局新型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日常工作,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文件正常流转、上级精神落实到位,与综合组同志一起认真做好综合材料起草、报送。共起草各类文件40余份,报送各类信息700余条。为全市公安机关及时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情报信息支撑。

      忠于职守。他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润物无声。2016年以来,他负责市局党委会的组织工作,从会议的议题征集、会前准备、会议通知,到会中的会务工作、会议纪律,以及会后的起草印发会议纪要,检查落实会议决定、决议事项的执行情况。他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忠诚保密,做到“精致、细致、极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起草了《中共抚州市公安局委员会议事规则》《关于切实做好向市局党委会汇报工作的通知》,草拟了党委会纪要100余期,抄告600余份,做到了严谨高效无误差,确保市局党委的各项决策落地生根。

      因常年身处市局“中枢”部门,他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自重自省自警,正确处理奉献精神和利益原则、公安事业和个人价值的关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警。正是寄于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他选择了百倍努力、忘我工作,把清贫搂在怀里、把名利抛在脑后,像一根蜡烛,在办公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燃烧了自己,奉献了青春!

      来源:抚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