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全市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2年12月13日 14:12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2月12日,全市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工作部署会召开,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欧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考评扣分情况,宣读了《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负有考评计分单位涉及考评分值分布情况》和《关于开展2022年度对市直责任单位平安建设工作考评的通知》。

      会议指出

      平安建设工作考核考评,是指引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抚州的有力抓手,既是对一年来全市工作实际成效的客观评判,也是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最好检验,各单位务必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考评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考评各项淮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平安建设考评。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平安建设考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这次平安建设考评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开展的,这是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況的政治体检,也是我市响应 “作示范、勇争先”号召的实地检验,各单位要做到以考促查、以考促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平安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紧扣本次考评的重点内容,对标对表,定人定责,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建设考评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分得失、对待每一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大人、财、物方面的保障,特别对薄弱环节比较多的基层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

      要把握考评标准,扎实做好平安建设考评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明确专人负责,对各项考评核查,按照检查标准一条一条整改,拾遗补漏,确保在考评前全部落实到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紧盯问题,实事求是、务实担当,主动接受考评,切忌弄虚作假,决不遮掩、不推诿,全面真实地提供情況,实事求是地反映抚州平安建设工作;各单位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专项重点工作上,要力求创造自己的特色,着力培植工作亮点,对已经被上级认可或被推介的典型经验,要认真进行梳理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亮点品牌。

      要凝聚各方力量,迅速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将平安建设考评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效落实,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全面作为,齐心协力,把考评工作组织好、任务完成好,共同做好平安建设考核考评工作。以全市平安建设考评良好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抚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