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罗小云: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政治机关

    2023年02月23日 22:48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月23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今年任务进行全面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报告2022年度委机关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省纪委省监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罗小云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政法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生态积极向上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与中央和省委要求相比还有薄弱环节和短板。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坚定,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罗小云强调,要切实对标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的强大定力,深刻把握健全体系的重大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到委机关和全省政法工作中。要强化政治建设,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政治机关,把强化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铸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持续落实我省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1+N”制度体系,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持续优化作风,树立全省政法机关“领头雁”的良好形象,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着力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作风建设。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牢记党员身份,树牢纪律意识,坚持立规明矩,严格遵守“六项纪律”,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要坚决反腐倡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完善落实委机关廉政风险点防控机制,做到“清如水、明如镜”。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链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全省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头雁效应”,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来源:抚州政法